English

悉尼奥运会100天倒计时钟在京揭幕

2000-06-0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7日讯(记者 陈冰静)距9月15日的悉尼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天,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馆今天在使馆门前举行了100天倒计时钟揭幕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北京市副市长、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艾大伟共同为悉尼奥运会100天倒计时钟揭幕。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艾大伟先生说,以奥运会标志为背景、色彩鲜艳的倒计时钟,现在已经成为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入口处特别醒目的特征。倒计时钟自今天起将一直悬挂到今年9月15日奥运会开幕的当天。澳大利亚人民正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各项准备工作,要把本届奥运会办成最完美的世界体育盛会。

他说,北京正在申办2008年奥运会,我们衷心地希望北京申办成功。

与此同时,奥林匹克火炬接力也进入最后的里程。奥运火炬自5月10日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后,经历了在希腊10天和穿越太平洋17天的行程后,将于8日抵达澳大利亚国土。

奥运火炬将在澳境内历时100天。火炬将从澳大利亚北部地区的乌鲁鲁国家公园起步,行程两万七千公里。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澳大利亚土著运动员诺娃·佩利斯尼本将有幸成为由一万名澳大利亚人组成的火炬接力队中跑第一棒的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